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通過國際級院校評鑑

2014年2月13日,國際高等教育權威學術評鑑機構-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障局 Quality Assurance Agency for Higher Education(QAA)在網頁上向全球公佈:澳門理工學院以“Confidence/充滿信心”的評級通過該局的院校評鑑。這是本澳首間高等學府通過國際認可的院校評鑑。根據資料顯示,同樣取得“Confidence/充滿信心”評級的高等院校還有英國牛津大學、倫敦大學瑪麗學院等。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障局對澳門理工學院的學術水準、學生學習質量、教育資訊和持續改善教學質量表示滿意,證明該院辦校水平達到國際標準。


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障局專家組包括英國愛丁堡大學副校長,評審理工。

2003年以來,澳門理工學院向包括內地、香港、台灣、葡萄牙、英國等地的高等教育評鑑機構和大學取經,並著手在該院內部開展學術評鑑的準備工作,自覺地根據世界最高水準的教育評鑑要求作為院內的學術規範和工作指引,紮實地規劃學院的辦校路線、方針和政策。近年,該院為響應特區政府“推動評鑑”的高教政策,遂於2013年正式向監督實體提出申請並獲接納:聘請國際高等教育權威學術評鑑機構-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障局對該院進行院校評鑑。
 

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的院校評鑑採用國際標準,評估範圍牽涉多個層面,從學院的辦學宗旨、願景、目標、特色與自我改善、課程設計與教師教學、學生學習生活與學生事務、研究與專業表現、畢業生表現及僱主滿意度等作出評鑑及考核。該局對澳門理工學院的各項表現表示滿意,最終給予該院與英國優秀學府相當的評價。


澳門理工學院表示,未來將會繼續在課程設計、教材教法、科研水準、行政管理等各項工作中,堅持落實特區政府的施政方針和高等教育規劃,並按照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障局嚴格的標準,以這次院校評鑑的豐碩成果來進一步推進院內各個課程的評審工作。繼2011年以來,該院電腦學學士學位課程通過了英國工程技術學會(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課程評審、電子商務課程獲得美國電子商務協會(Institute of Certified E-Commerce Consultants)、會計學學士學位課程獲得澳洲註冊會計師公會(Certified Practising Accountant)及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專業認證。不久將來,該院將按部就班地對其餘課程進行學術評鑑,力求精益求精,繼續為澳門社會培養“普專兼擅,中西融通”的棟樑之才。


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障局專家組考察理工電腦課程科研工作。
3
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障局專家組與理工資深學術人員會面。

 


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障局專家組考察理工護理課程科研工作。

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障局專家組考察理工圖書資源。

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障局負責人Stephen Jackson博士(右)體驗圖書館的資訊科技設備。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