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在澳理大開幕競賽激烈

“2021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於線上舉行
澳門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致辭

由澳門理工大學和澳門電腦學會承辦的“2021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於3月26日早上於澳門理工大學線上開幕。比賽隊伍吸引來自十五個泛珠三角省市與地區百多所大專院校數萬名大學生參加。主辦單位期望透過比賽高質素資訊科技作品的演示,加強泛珠三角各省市及地區大學生資訊科技的交流及專業能力,從而促進泛珠三角地區和粵港澳大灣區創新人才的互動及專業發展,進一步提升澳門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創新科技發展,培養更多優秀科創人才。作品賽總決賽共來自全國十五個省市的五十五支隊伍入選,連同首次參賽的新加坡隊伍,競賽激烈,精彩可期。

“2021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開幕式於3月26日早上10時以線上方式舉行,由澳門電腦學會會長溫錦明、澳門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泛珠三角+計算機作品賽組委會副主席、廣東省計算機學會秘書長黃軒、泛珠三角+計算機作品賽裁判代表余雲峰等主禮。嚴肇基致辭時表示,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作為全國性的計算機類比賽,為大學生提供了一個優秀的、可持續性的、多元化的與充滿特色的創新技術交流平台,也為中學生們開闢了瞭解技術發展的平台,對普及資訊科技有積極作用,作品賽將推動澳門資訊科技的進步,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創中心的發展,並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技術自主創新注入新力量。黃軒指出,全賴承辦方和各省市協辦單位的支持和配合,令本屆比賽得以順利舉行,在線上進行提高了老師們和學生們的積極性,參賽作品高質量,這對作為主辦方的組委會是很大的鼓舞,也對將來作品賽推廣至亞太地區具有很深遠的意義,預祝比賽圓滿成功。余雲峰表示,線上舉行比賽已成為內地的一個主流,網上會議相當普及,這都是資訊科技發展所帶來的成果和貢獻,作品賽作為一個推動資訊科技發展的平台,為國家人才發展和培育具有顯著的效益和作用。

“2021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 總決賽由澳門理工大學和澳門電腦學會承辦,全國高等學校計算機教育研究會、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組織委員會、澳門電腦學會、廣東省計算機學會、香港互聯網專業協會、台灣網絡智能學會、雲南省計算機學會、海南省計算機學會、廣西計算機學會、貴州省計算機學會、福建省計算機學會、江西省計算機學會、湖南省計算機學會、四川省計算機學會、江蘇省計算機學會、重慶計算機學會、湖北省計算機學會等十七家單位協辦。“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是一項受業界和學界認可的、具有較高專業水準和規模的資訊科技賽事。本屆總決賽的五十五支隊伍,分別來自十五省市,包括福建、廣東、廣西、貴州、海南、湖北、湖南、江蘇、江西、四川、雲南、重慶、澳門、香港及台灣。同時,為開展亞太地區的比賽合作,本屆更增加了新加坡的隊伍進行同場競逐,氣氛激烈。

泛珠三角+計算機作品賽組委會副主席及廣東省計算機學會秘書長黃軒致辭
泛珠三角+計算機作品賽裁判代表余雲峰致辭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