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大勇奪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一等獎

澳門理工大學勇奪“2021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一等獎

澳門電腦學會和澳門理工大學聯合承辦的“2021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於3月27日順利舉行。作品賽吸引數萬名大學生參加,來自全國各地及新加坡高校共五十五支入選總決賽的隊伍經過兩天的激烈角逐,由澳門理工大學、廣東海洋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江蘇大學、西南林業大學、重慶科技學院、雲林科技大學、中正大學、華南農業大學、鹽城師範學院、澳門科技大學十一所高校榮獲一等獎,參賽隊伍展現的科技創新,有助促進泛珠三角地區和粵港澳大灣區人才的互動及專業發展,提升創新科技發展。

“2021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及閉幕典禮以線上形式舉行,由澳門電腦學會會長溫錦明、澳門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作品賽組委會副主席兼廣東省計算機學會秘書長黃軒、作品賽評委會主任兼廣東省計算機學會教授李振坤等共同主禮。溫錦明致辭時感謝老師們和學生們對作品賽的認同和努力,表現優秀出色,使本屆比賽能夠順利完成。本屆作品主題更多元,而在環保、智慧城市、農業方面佔有相當大的比重,反映大學生更重視資訊科技的生活應用。透過本次比賽有效促進泛珠三角地區、大灣區以至全國及新加坡創新人才的互動及專業發展,進一步提升大學生的專業水平,為業界培養更多的優秀科創人才。

嚴肇基表示,本屆比賽參賽作品涵蓋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雲計算、智慧城市等計算機相關領域,充分體現了資訊科技應用正在各行各業蓬勃發展,對澳門特區、粵港澳大灣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及全國範圍內科技創新發展趨勢的良好反映,令人感到鼓舞和振奮。年輕學子們對科創專業的熱情、勇於面對挑戰的信心,資訊科技領域的創新將成為國家發展的動力泉源。黃軒為本屆總決賽作總結,他感謝各協辦單位和承辦單位的全力支持,使作品賽總決賽得以順利完成。他強調科技興國的重要性,資訊科技發展已成為國家發展的主要力量,人才培養必定是重中之重。資訊科技教育是不可或缺,得奬作品就是教育成功的最好例證。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鐘艾寧、司徒熹及田辰靚組成的隊伍,發揮優異,勇奪一等獎,作品“提高人類環保意識的溫室物聯網系統”旨在建造一個供家用的物聯網全天候智能溫室。提供了全面的環境控制,可有效地模擬植物生長所需的任何氣候環境,建造大數據進行科研分析,優化溫室養殖環境,並提高人們的環保意識。

“2021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至今已舉辦十六屆,是一項受業界和學界認可的、具有高專業水準和規模的全國性資訊科技賽事,今屆除了來自全國十五個省市,為開展亞太地區的交流,新增了新加坡的隊伍同場競逐,主辦單位期望進一步擴大參賽地區,提升全國資訊科技發展的優勢,完善大學生科技創新實踐平台,增強學生及高校創新科技及競爭力,共同為科創發展作出貢獻,成為國家發展的動力。

澳門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左)、澳門電腦學會會長溫錦明(中)、作品賽組委會副主席兼廣東省計算機學會秘書長黃軒(右) 在“2021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閉幕儀式上致辭
“2021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順利舉行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