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葡萄牙雷利亞理工學院

前往葡萄牙雷利亞理工學院

 

  1. 哪些學生是合資格參與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經貿關係學士學位課程交流學習計劃?

    只有澳門理工大學(MPU)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經貿關係學士學位課程二年級學生能夠參與該交流學習計劃。

  2. 若果我是合資格學生,我要自行申請交流學習嗎?

    不需要。因為交流計劃是澳門理工大學(MPU) 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經貿關係學士學位課程內容的一部份,完成該課程一年級學生並獲學校推薦應於葡萄牙雷利亞理工學院(IPL)就讀二年級。 如學生因任何特殊原因或健康理由而未能按照修讀計劃所規定進行學習,須主動聯繫其課程主任。

  3. 交流學習計劃為期多久?

    交流學習計劃為期1年。合資格學生將於IPL之教育及社會科學學校就讀二年級。

  4. 我到葡萄牙必須申請簽證嗎?

    視乎學生本人手持護照之種類。持葡萄牙護照的學生進入葡萄牙無需簽證。但持澳門特別行政區或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的學生必須到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館申請簽證。申請簽證之文件及費用應遞交到位於澳門的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館

    備註:學生需自備護照文件、身份證明文件及其他申請簽證之必要文件。
  5. 我在葡萄牙各方面的開支如何?

    學費: 交流生只須支付MPU之學費,無須向IPL支付學費。

    理大學費
    住宿: 自2022/2023學年起入讀該課程的學生須繳交赴葡萄牙交流的住宿費用,住宿由葡萄牙交流院校安排,住宿費按MPU該學年非單人房住宿費標準收取,並隨大學的收費標準更改予以調整。

    詳情
    持續簽證申請費: IPL會給學生提供申請持續簽證的資訊,交流生需繳付約160至200歐元的持續簽證申請費。
    納稅人編號申請費: 部分交流生需繳付約7至20歐元的納稅人編號申請費。
    交通費: IPL為於指定日期抵達的交流生提供首次到達葡萄牙的交通接載服務,由葡萄牙里斯本國際機場至宿舍及回程交通。交流生可選擇購買當地的巴士證到雷利亞 (http://mobilis.pt/en/home/) 或葡萄牙國內其他地方 (http://www.rede-expressos.pt/en) ,於葡萄牙的註冊學生將享有優惠巴士收費。

    此外,交流生也可乘坐火車遊覽葡萄牙甚至整個歐洲,這也是遊覽歐洲最便宜的方法 (https://www.cp.pt/passageiros/en/)。
    生活費用: 交流生需自行負責日常生活費用,如膳食、宿舍內的洗衣費、巴士費等等。

    膳食開支由交流生負責。一般來說,在葡萄牙雷利亞城市裡的餐廳午餐套餐約為7歐元或以上。同學也可選擇在IPL內的學生飯堂享用優惠膳食。
    保健及保險: 於交流期間之學生無須繳交MPU非本地學生醫療保險費用。
    IPL為所有註冊學生提供醫療保險,學生須擁有一年有效期的國際性醫療保險以涵蓋醫療諮詢、住院及其他意外。IPL會保障學生於上課及學校活動期間因意外引致之身體損傷,而交流生每人需繳交EUR1.80作保費。

    IPL自設診療室為學生提供全科、婦科、產科、牙科、運動傷患、職業病、眼科及臨床心理的諮詢。

    藥物只可從藥房購買,一些藥物可不憑醫生處方便可購得。若要購買較強效的藥物時,必須具備醫生處方。交流生應自行攜帶常用的藥物。詳見:https://www.ipleiria.pt/en/live/student-services/health-services/
    如有查詢,可透過電郵去信至葡萄牙雷利亞理工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查詢。
    備註:(1) 以上費用如有更改,以當時IPL或相關機構公佈為準。(2) 適用於2020/2021學年或以前入學的學生。
  6. 我應何時到達葡萄牙?

    學生應於上課日前一星期到達葡萄牙,以便完成入學手續(註冊、開辦銀行帳戶等),並且及早熟悉周邊新環境。

  7. 有些甚麼文件我要一併攜帶呢?

    • 有效期不少於一年之護照及簽證 (如果需要);
    • 有效期不少於一年之身份證明文件;
    • 6張護照規格近照(白色背景);
    • 醫療保險卡及相關保險單;
    • 最新的疫苗接種簿(針簿);
    • MPU與IPL的交流計劃協議書副本一份;
    • IPL之錄取同意書正本或副本一份。
    備註:交流生需帶同以上文件之正本赴葡,並就編號1、2及4項文件須預備一式兩份副本。
備註:以上資料僅供參考,一切以澳門理工大學屆時安排為準。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