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學生團體

國旗儀仗隊

國旗儀仗隊旨在加強學生愛國主義教育,增強對祖國的認同感和歸屬感,讓愛國愛澳傳統薪火相傳。儀仗隊由不同專業的學生組成,在大學重大活動和典禮上舉行升旗儀式。只要你胸懷熱血、心繫家國,歡迎加入國旗儀仗隊,一起肩負守護國旗的使命!

聯絡人: 學生事務處張先生
電話: 8599 6676
電郵: david.cheung@mpu.edu.mo

可持續發展學會

可持續發展學會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學生組織,致力於推進聯合國為可持續發展所制定的原則和目標。我們致力於在澳理大內外創造積極影響力和提高意識,積極參與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一致的倡議。通過合作聯動和創新項目,我們旨在為所有人類的更加可持續的未來做出有意義的貢獻。

聯絡人: 學生事務處周先生
電話: 8599 6553
電郵: calvinchau@mpu.edu.mo
"齊齊愛地球"環保文化節
 
參觀路氹城生態保護區
考察石排灣濕地
參觀電子及電器設備回收設施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會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會成立於1993年,為代表澳門理工大學學生的組織,以學生為本,旨在爭取及保障學生的權益、謀求福利、團結學生,以及增加學生對學院的歸屬感。同時也作為學生與大學、大學與其他高等院校、教育及社會團體之間的橋樑,為求達到與時並進。

學生會聯絡方式:

電話: 8599 3118
電郵: aeupm@mpu.edu.mo

品牌活動─告別校服之夜

品牌活動─理工之星才藝大賽

明愛慈善園遊會

大專桌遊盃

畢業晚宴


應用科學學院學生會

應用科學學院學生會以服務同學為己任,為同學舉辦聯誼活動、學習分享以及學術交流等活動。學生可透過活動認識就讀應用科學學院不同課程的同學,分享學習心得並對課程有更深入的了解。應用科學學院學生會作為同學們與大學聯繫的橋樑,致力為同學向大學表達學習意見等,積極參與大學活動,以保持雙方聯繫。


健康科學及體育學院學生會

健康科學及體育學院學生會主要為健康科學及體育學院各個課程的學生提供服務及活動,認識彼此、互相扶持及保持良好溝通,增強同學間的維繫。另外,還會透過所舉辦的活動讓學生認識更多不同的文化和知識,加強各學生的個人質素及交流。


語言及翻譯學院學生會

語言及翻譯學院學生會以「竭力為同學服務,全心求自我提升」為宗旨,在繼續發揚澳門理工大學的優良學風傳統的同時,力求發揮中西文化交融的獨特優勢,著重保持內部及外部關係。連繫彼此上下一心,發揮多元文化所長,帶領各路的人走在一起,同心協力,交流共進,力求做到最好!


藝術及設計學院學生會

藝術及設計學院學生會每年均舉辦以藝術為題的活動,如「攝影系列創作比賽」、「影片創作比賽」、「藝術文化交流團」、「萬聖節主題派對」、展覽及迎新活動等。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將會在視藝等文化領域為同學提供平台發揮以及各方面的交流,並且我們會扮演著與校方溝通的角色,盡心盡力為學生服務。


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學生會

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學生會以維護學生權益、創造多元化活動為目標,積極為學生提供多元的活動,以豐富學生校園生活為宗旨,本會作為學生與大學之間的溝通的橋樑,以達至維繫校園和諧,除定期舉辦的全「理」傳情、人文辯論賽外,還致力舉辦各項活動,在學習生涯中增添趣味。本會致力發揮以民為本的精神,同心協力,塑造出良好的校園氛圍。


管理科學學院學生會

管理科學學院學生會致力作為學生與校方的溝通橋樑,緊密保持雙方關係。除此以外,本會亦致力關注學生的課餘活動,讓同學們除專注學業外,亦可發掘其他技能及興趣,使其身心得到全面發展。本會將積極舉辦更多學術交流活動,豐富同學們的大學生涯。


體育聯會

體育聯會致力為學生組織各項體育賽事、興趣班及體育運動訓練等,培養學生熱愛運動、堅持運動的好習慣。


內地學生聯會

內地學生聯會透過組織、開展各種不同形式的活動,加強在校內地學生的互動交流、增強歸屬感,共同在他鄉收穫一段美好的大學時光。


街舞學會

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聚首一堂,從舞蹈中享受快樂,藉著舞蹈不斷突破、挑戰自我。在各種大小型表演中,街舞學會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為全校師生帶來不同形式的精彩演出。


音樂學會

音樂學會致力為愛好音樂的學生提供一個交流平台,提高學生的音樂素養、培養及展現自己的音樂才能。學會成立以來舉辦過許多大小型演出及比賽,包括午間音樂會、歌唱比賽、五校聯演等,給愛好音樂的學生展現自己的機會。


社會工作同學會

社會工作同學會歷年來都會舉辦不同範疇的活動,內外俱全(迎新活動、畢業活動、各類社會福利機構及與別校學生之交流活動等),全力為學生爭取一個舒適、愉快的環境去吸收及學習有關社會工作的知識。


瘦馬戲劇社

古道東風路,瘦馬可鵬程。瘦馬戲劇社致力為學生提供多方面展示與提升的優秀平台,成員在社團內可負責戲劇演出、劇本創作、舞台美術設計等工作,以豐富各項技能、開拓眼界及充裕精神世界。戲劇社每年固定舉辦三項大型活動,分別為戲劇之夜、年度大戲及澳門高等院校話劇聯演。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