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行事曆

標題:“創造品牌的視覺聲音”網絡講座
内容:

講座名稱:

 

“創造品牌的視覺聲音”網絡講座

"Creating the Visual Sound of Brands" Webinar

演講嘉賓

姓名:

小林章先生

職稱及單位:

 

日本 Lino Type字體設計總監/德國MONO Type公司日本創意總監。在國際拉丁文字體設計比賽中兩次獲得大獎。2001年開始移居德國。近年來,除與著名的字體設計師赫爾曼·察普夫 Hermann Zapf、阿德里安·弗魯提格 Adrian Frutiger 共同開發字體外,還擔任了MONO Type公司日本設計小組總監,於2017年設計、發布了日文“Tazugane 方黑體(たづがね角ゴシック)”。除在歐美、亞洲為中心舉辦多場演講、工作坊之外,還擔任了眾多國際字體比賽的評委。小林章著手設計的主要字體有:SKID ROW、Hiraguno 明朝的西文、TypeBank 黑體的西文、TypeBank 圓黑體的西文、TypeBank 橫排用粗明朝的西文、AXIS 字體的西文等。

主要獲獎:

  • U&lc Type Design Competition的最優秀獎以及正文字體第一名(Clifford字體,1998年)。
  • 第三屆Linotype 公司字體比賽正文用字最優秀獎(Conrad字體, 2000年)
  • NY TDC字體比賽的優秀字體獎(ITC Woodland字體,1998年)、(ITC Japanese Garden・ITC Silvermoon字體,1999年)、(FF Clifford字體, 2000年)、(Linotype Conrad字體,2001年)、(Palatino Sans字體, 2007年,該字體與師赫爾曼·察普夫共同設計)

主要著作:

  • 《欧文書体―その背景と使い方》(美術出版社、2005年)
  • 《欧文書体 2 定番書体と演出法》(美術出版社、 2008年)
  • 《フォントのふしぎ ブランドのロゴはなぜ高そうに見えるのか?》(美術出版社、2011年)
  • 《まちモジ 日本の看板文字はなぜ丸ゴシックが多いのか?》(グラフィック社、2013年)

講座日期:

2021年11月5日(星期五)

講座時間:

14:30 - 17:30

講座形式:

ZOOM ID:937 6713 5624

講座對象:

澳門理工學院全體師生

講座簡介:

對於字體設計,有適合其的使用方法、途徑和目的。在正文用字體以及用於招牌等的字體中,隱藏著很多不為人注意但足以提升可閱讀性的微小的細節處理。在講座中,將針對這些細節的設計方法以及其給讀者帶來的感受進行講解。

日期:2021-11-05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