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向社服界介紹
《長者家屬及照顧者培訓課程》

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日前拜訪澳門明愛,介紹持教中心的發展近況,以及今年新開辦的《長者家屬及照顧者培訓課程》,雙方就安老服務進行交流。

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和副服務總監鄭月嬋介紹澳門明愛的各類型安老服務,包括社區照顧、到戶家居支援、院舍護理服務及各類長者活動等。家屬或照顧者需要認識老化過程的特點、照顧長者和與其溝通的技巧等,以便更有信心照顧居家養老的長者。安老服務機構人員亦需要針對性的專業持續進修機會,保持服務與時俱進。

為適時回應人口老齡化趨勢下的社會需要、提升對長者的照顧、促進社會和諧,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開辦的《長者家屬及照顧者培訓課程》,該課程以應用實操為主,旨在從基本護理實務及管理技巧方面,提供相關的培訓理論和針對性技術實踐,以粵語授課、課時三十小時。課程內容包括:長者老化簡介(生理方面;心理方面;社會方面);長者照護技巧實務(日常起居照護/家居安全;營養與餵食技巧;個人衛生護理:口腔護理、沐浴;皮膚護理、足部護理;生命表徵及測量;扶抱及轉移;溝通技巧);長者關懷藝術;基本急救入門及基本藥物需知等。第一期課程已於上月完成,學員對課程內容非常滿意,認為可以增強照顧老年人的知識和技巧、學以致用。持教中心今年將繼續開辦《長者家屬及照顧者培訓課程》,並考慮未來將課程納入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持續進修發展計劃,鼓勵更多市民了解及參與。

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開辦《長者家屬及照顧者培訓課程》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