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工學生參訪國際企業探新時代發展機遇

澳理工學生參訪羅兵咸永道(澳門)有限公司
該公司合夥人向澳理工學生分享職涯故事及經驗

為拓寬學生國際視野,加強高等院校與企業間的雙向互動,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舉辦走進企業系列活動。日前組織學生參訪四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羅兵咸永道(澳門)有限公司,藉此加深學生對不同行業的瞭解,汲取優秀企業的管理文化與經驗,提升大學生就業競爭力。

活動吸引主修會計、電腦及電子商務等專業的學生參加,獲羅兵咸永道(澳門)有限公司合伙人李政立先生熱情接待。羅兵咸永道是全球最頂尖的會計師事務所之一,主要服務領域包括審計、稅務、人力資源及危機管理等。參訪活動不單讓學生學習到該公司的企業文化以及會計專業人員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更進一步體會到在人工智能和大數據時代下,對網絡安全人才的熱切需求。

就讀會計專業的孫同學表示,平常在學校能學習到會計的專業知識,但很少能有機會親身體會到會計師的工作,這次企業參訪有效幫助學生瞭解真實生活中會計師的日常工作以及事務所的運作情況,機會難得。就讀電腦專業的侯同學表示,事務所管理層的經驗分享加深了他對該企業瞭解的同時,也為他未來的職涯規劃提供指導方向,受益匪淺。

澳理工素來注重培養學生專業知識和實務能力,重視大學生的職涯發展規劃。學生事務處積極舉辦走進企業系列活動,冀透過持續加強與企業合作,締造創新創業及多元實習機會,讓學生不斷增強自身優勢,提升個人就業競爭力,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