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工學生歷史尋蹤細味本土文化源流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漫步澳門街感受小城濃厚文化氣息
澳理工學生走訪澳門特色老店細味社會發展變遷

為讓大學生進一步了解澳門的歷史及文化特色,多方位深入認識澳門的發展歷程,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日前分別組織學生參觀澳門博物館及參與“漫步澳門街之認識澳門”活動,通過近距離欣賞珍藏展品,以及走訪歷史悠久的澳門街道和老店,藉以感受本土昔日情懷和時代變遷,學習中華文化及澳門近代發展的精髓。

學生參觀澳門博物館眾多展品,包括當期的“流光歲月─澳門博物館館藏明信片展”,展出極具歷史價值的澳門特色明信片,充分展示其中西文化交融的特點,體現澳門極盡理解和包容的城市性格。“漫步澳門街之認識澳門”活動以澳門最古老的營地大街為起點,在市政署導賞員的帶領下,學生走訪各式各樣的百年老店舖,傾聽店主的趣味故事,了解本土傳統行業的“前世今生”,細味澳門歷史文化源流。

就讀市場學專業的權同學表示,從博物館內每件歷史悠久的文物中,認識到文化交流對文明進步的重要性,為澳門作為多國文化交匯點的特殊優勢感到自豪。就讀公共政策博士的李同學表示,屹立不倒的老店舖經過一代代人的努力經營,承載著數百年的歷史記憶、見證了段段崢嶸歳月,彷如一本活的歷史書,值得後人細味閱讀。

澳門理工學院向來注重青年全人發展,通過積極舉辦多元的文化體驗活動培養學生的家國情懷,並讓學生以不同的方式認識歷史、學習歷史、感受歷史,鼓勵學生從歷史中汲取養分和智慧,切實打造具國家認同感、歸屬感和民族自豪感的新時代社會棟樑。

澳理工學生參觀澳門博物館瞭解澳門近代發展精髓
澳理工學生在導賞員解說下認識博物館展品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