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邀亞洲殘運會會徽設計者分享心得

澳門理工大學邀亞洲殘運會會徽設計者高平和黎佩斯分享心得

為擴闊學生的藝術視野,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文化創意產業教學及研究中心經常邀請藝術家及設計師,與學生分享創作和設計經驗,提升學生的藝術水平。中心早前舉辦“如何讓作品脫穎而出”線上講座,邀請亞洲殘運會會徽主設計者及跨界藝術家高平和黎佩斯,分享其設計理念和實踐經歷,吸引師生踴躍參與。

高平和黎佩斯為跨界藝術家、亞洲殘運會會徽主設計者、人氣動漫IP“貓星星”原創作者、金色計劃CAC創意兒畫體系創始人。2009年,高平和黎佩斯憑作品“西關花窗”,在亞洲殘運會會徽設計競標比賽中勝出,成為在大型國際級別設計比賽獲勝的最年輕女性,此會徽現已成為亞洲殘疾人運動會的永久會旗。

講座上,高平分享2010亞洲殘疾人運動會會徽創作過程,包括:設計初衷、基礎信息、功能與延伸,以及多年商業設計經驗積累的設計思維,啟發學生如何創作脫穎而出的設計作品。此外,黎佩斯分享人氣動漫IP“貓星星”的創作過程和思考觀點,從表情設計、主題選擇、平台推廣等多個角度講解,有助學生理解作品的創意設計思路。

是次講座以線上形式舉行,交流討論氣氛熱烈。高平和黎佩斯勉勵學生多參與比賽,從中汲取經驗,把握機會,善用資源,有利於讓作品更好地脫穎而出。有參與講座的澳門理工大學學生表示,深受講座內容啟發,對創作優秀作品有了更深刻的認識,獲益良多。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