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舉辦第六屆全國認知翻譯學研討會現徵稿

澳門理工大學舉辦第六屆全國認知翻譯學研討會徵稿進行中

由中國英漢語比較研究會認知翻譯學專業委員會主辦、澳門理工大學語言及翻譯學院承辦的“第六屆全國認知翻譯學研討會暨中國英漢語比較研究會認知翻譯學專業委員會2023年年會”將於2023年11月3至5日在澳門理工大學舉行。這是全國認知翻譯學研討會首次於澳門地區舉辦,大會以“認知翻譯學:數字人文時代翻譯研究的多樣性”為主題,鼓勵數字時代的跨領域、多元化翻譯研究。

中國英漢語比較研究會認知翻譯學專業委員會是一個全國性學術組織,由中國高校及科研機構從事認知翻譯學研究及其應用的研究人員和教學人員組成。此前,認知翻譯學專業委員會協同廣東外語外貿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同濟大學等知名高校,成功舉辦了五屆全國認知翻譯學研討會。本屆研討會特邀多位海內外知名學者擔任主旨演講專家,採用主旨專家發言與專題論壇兩種模式相結合的形式,將認知翻譯學領域的知名學者、全國從事認知翻譯研究的高校教師和學者匯聚一堂,發表研究心得及學術高見,搭建交流平台,進一步推動和深化認知翻譯學的研究發展和學術交流。

澳理大語言及翻譯學院多年來一直與國內外知名高校、科研學術單位開展科研和教學合作,舉辦眾多國際性、全國性學術研討會,不斷提升學術水平和國際影響力。本屆全國認知翻譯學研討會徵稿活動正在火熱進行中,論文摘要及參會回執接收截止2023年9月25日,論文提交截止2023年9月30日。本屆會議還將開展認知翻譯學優秀論文評選活動,誠摯歡迎感興趣人士參加,報名及查詢參會資訊請查閱研討會網頁https://www.mpu.edu.mo/flt-cognitivetranslation/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