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賞海絲路,固博友情”團建活動

海上絲綢之路,是古代中國與世界各國交通貿易和文化交流的海上通道,意義重大而深遠。澳門作為東西方文化交流融會的典型都市,有著濃厚的絲路文化氛圍——“和而不同、美美與共”,豐富的“海絲”文化遺產是澳門作為歷史上世界貿易樞紐的實質見證。

2022年12月11日(周日),在唐海誼主任的帶領下,一行12人從加思欄公園出發,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穿過古色古香的文化走廊到達加思欄炮臺,接著一行人乘坐巴士到達東望洋炮臺,一排排大炮仿佛威嚴肅穆的戰士守衛著澳門的安全。 在學習了東望洋炮臺對“海絲”的軍事影響之後,眾人依次移步到雪地聖母院和海崖聖母小堂,西式內容、中式圖案的文化結合深深震撼著每一位的心靈。

此次以“海上絲綢之路”為背景的團建活動,不僅拓寬了博士生們的視野,還豐富了博士生們的“海絲”知識,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團隊凝聚力和欣欣向榮的團隊氛圍。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