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大學學者主編國際期刊專刊推動大灣區語言教育發展

期刊封面

《亞太二語與外語教育學刊》(Asian-Pacific Journal of Second and Foreign Language Education) “港粵澳地區語言政策及規劃的超語實踐研究視角” 專刊(Translanguaging Language Policy Planning in the Greater Bay Area of China and Beyond (GBA LPP))已經出版,由澳門理工大學副教授溫植勝擔任客座主編,倫敦大學教育學院院長李嵬撰寫前言,以語言教育界近年創新興起的超語實踐(translanguaging)為理論指導框架,專門針對粵港澳大灣區各個主要的語言政策規劃以及相關的課堂教學語言措施等重要課題進行全面詳盡的回顧以及展開深入的剖析,為今後相關語言政策的制定建言獻策。

《亞太二語與外語教育學刊》創刊於2015年,由西南大學外國語學院教授文旭擔任主編,Springer Nature出版的開放獲取期刊。期刊融理論研究與應用研究為一體,宣導對二語習得、應用語言學及外語教育等領域進行多學科、跨學科、超學科的研究。“港粵澳地區語言政策及規劃的超語實踐研究視角”專刊主要探討粵港澳大灣區語言教育政策,收錄了十一篇來自香港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恒生大學、澳門理工大學、澳門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華南師範大學等大學學者的文章。專刊收錄的文章從多個不同角度展示了粵港澳大灣區主要城市語言政策與規劃里程碑式的發展,對粵港澳大灣區和鄰近廣東省部分城市的語言政策及規劃的相關問題進行分析回顧,而且還從關注現實的角度,反映了大灣區居民的語言使用狀況,展示了他們的身份特性和對日常生活中學習和使用多種語言的態度和發展等。

專刊的相關文章,歡迎瀏覽網頁https://link.springer.com/journal/40862/topicalCollection/AC_50173a3965f9b2293e4cbf95b9cb75bd及下載。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