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普通話水平測試

重要通知

根據教育部語言文字應用研究所通知,普通話水平測試之《普通話水平測試實施綱要》已發行新版本,即2021年版《普通話水平測試實施綱要》(以下簡稱新版綱要),並已正式在國(境)內外公開發行和銷售,自2024年1月1日起正式在國(境)內外實施,而2003年版《普通話水平測試實施綱要》(簡稱舊版綱要)同時停止使用。

從2024年起,在澳門理工大學舉行的普通話水平測試也將全面依照新版綱要實行。敬請各位考生留意及時更換新版綱要,並留意新版綱要中題目的調整及變化。

公佈考試日期

2024年7月3、4、5、8及9日

性質及對象

澳門理工大學與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普通話與文字應用培訓測試中心合作舉辦之普通話水平測試。由國家語委派測試員及本地國家級普通話測試員共同評分。
中文為母語之人士

測試地點 澳門理工大學
測試費用 澳門元1,000.00 註:報考人數不足50人,不開考
開考通知 滿額後本院將以 "手機短信" 通知繳費及考試日期
繳費地點 澳門理工大學財務處繳交 [可以現金﹑信用卡(澳門元100或以上)﹑支票或本票(抬頭請註明 "澳門理工大學")]
證書 考生通過測試後,經由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核准,獲頒發証書
截止報名日期 滿額開考
報名手續 可經由網上報名。費用於確定開考後另行通知繳付(測試一旦開辦,費用恕不退還)
查詢電話及時間

85996546
週一至週四:上午9時至下午1時,下午2時30分至5時45分
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1時,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聯絡電郵 psc@mpu.edu.mo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