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訪消防行動站提升安全意識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參觀消防局中央行動站

為加強大學生的防火安全教育,讓學生學習正確的防火自救方法,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組織學生參觀消防博物館,了解消防局的歷史,並由消防局代表主講“防火及救護知識”講座,以及到訪中央行動站,認識消防員的日常工作。透過實地參觀及親身體驗,讓學生了解防火安全的重要性,強化對消防救援工作的認識。

澳理工學生藉由參觀消防博物館展示的昔日手搖水泵、1950年代的消防車、歷代消防裝備及工具等,認識消防局的發展歷程。其後由消防局代表主講“防火及救護知識”講座,為學生介紹火災的成因、滅火常識、從火場逃生的原則及注意事項等。此外,消防員亦向學生講解消防局提供的救援服務項目、處理傷口的一般流程及求援途徑。學生更獲安排參觀消防局中央行動站,接觸多項消防工具,並親身體驗從消防喉轆拉喉及模擬射水救火。

修讀音樂專業的趙同學表示,這次活動十分有教育意義,除糾正了她以往關於火災逃生的迷思,亦學習了正確的防火自救方法。電子商務專業的張同學則是第一次近距離接觸消防車、救護車,對車上的配備十分感興趣,而消防員的講解讓他對消防及救護設備有進一步的認識,感受到消防員的專業,更感動於消防員救人為本的精神。電腦學專業的王同學在消防員的指導下模擬射水救火,由衷佩服消防員的訓練有素,亦體會到消防員工作的使命感。

澳門理工學院素來注重培養學生正向自愛的生活理念,透過多元的實踐活動,讓學生掌握廣泛的知識,提升學生對不同生活層面的常識認知,並以積極的態度學習和生活。主辦活動的學生事務處期望是次活動有助學生明白將防火安全落實到日常生活中的必要性,提升大學生面對火災的應變能力。

澳理工學生了解消防員日常工作
澳理工學生模擬射水救火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