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Activities Calendar

Headline:FCA-AIDD Report
Details:

活動名稱 Name of Event:

FCA-AIDD Report

活動日期 Date:

18/07/2023 (星期二 Tuesday)

活動時間 Time:

14:30-16:00

活動地點 Venue:

澳門理工大學匯智樓1樓2號演講廳
Lecture Theatre 2, 1/F, Wui Chi Building,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主題 Topic:

人工智能在天然產物藥物研究的應用

主要內容:天然產物一直是新藥發現的重要來源,然而近幾十年來,制藥業在很大程度上已經放棄了對天然產物的研究,儘管天然產物具有獨特的生物活性和結構多樣性,但這些潛力尚未得到充分利用,基於天然產物開發創新藥物的潛能還沒有得到發揮。然而,隨着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的發展,我們現在能夠解決許多以前不可想像的問題。在本次報告中,何教授將首先探討天然產物在藥物發現中的重要性,並強調其應用的潛在價值。他還將分享他的課題組如何成功地將人工智能法應用於天然產物藥物研究,並介紹一些令人振奮的成果。

講者 Speaker:

何山教授

英國伯明翰大學計算機科學學院高級講師(終身副教授)。在複雜網絡分析、機器學習、算法優化、基於代理的建模以及生物和臨床問題中的應用方面擁有豐富的研究經驗。何教授已發表超過110篇論文,H-index為25,並擔任IEEE Transactions on Nanobioscience的副主編,Complex & Intelligent Systems (Springer)的編輯委員會成員。

主辦單位 Organiser:

澳門理工大學應用科學學院人工智能藥物發現中心
Centre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Driven Drug Discovery, Faculty of Applied Sciences,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查詢 Enquiry:

fca@mpu.edu.mo

 

Event Date:2023-07-18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