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第十四屆全澳英語演講大賽圓滿結束

第十四屆全澳英語演講大賽暨第二十一屆中國日報「二十一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澳門分區賽已於十一月十五至十六日在澳門理工學院禮堂成功舉行。比賽的協辦機構包括澳門行政公職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教育暨青年局、香港英國文化協會、英國劍橋貝爾教育服務、澳門日報、中國日報21世紀報、澳門中華教育會、澳門天主教學校聯合會、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澳門青年聯合會等機構和團體。比賽旨在鼓勵澳門學校及各界人士學習和掌握英語,促進英語教學,提高全澳英語水平。Joanna Radwańska-Williams教授在頒獎典禮上代表理工學院全澳英語演講大賽組委會致辭。
 
本屆頒獎典禮主禮嘉賓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浦海龍副部長、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公共外交和新聞部李南主任、澳門理工學院殷磊署理院長、行政公職局公務人員培訓中心人員發展事務處馮方丹處長、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代表梁永安先生、教育暨青年局教育研究暨教育改革輔助處黃健樑代處長、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周伯輝會長、澳門中華教育會岑耀昌副理事長、澳門日報黎勝培常務副總編輯、澳門青年聯合會馬志毅會長、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英文新聞總編緝、葡文頻道新聞及節目部總監助理馬天龍先生和澳門高等院校代表。

自二○○五年起,全澳英語演講大賽暨中國日報「二十一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澳門分區賽便同時一併在澳門理工學院舉行。歷年來,許多本地選手脫穎而出,晉級參加中國日報「二十一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並屢獲佳績。本澳上屆大學組冠軍還獲得今年的全國總冠軍。二○○八年起,本地演講大賽獲獎者也開始參加「外研社杯」(原「CCTV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的總決賽,並取得前十名的成績。


本屆賽事主題為“環球價值"。今年大學和公開組的題目為 “21世紀之公民”,高中和初中組的題目分別為“社會公平”和“友誼”,而初小和高小組題目分別為“我最喜歡的地方”和“我相信我能”。有143位來自本澳中小學和高等院校以及社會人士參加,經過了半決賽的激烈角逐,共有62位參賽者進入總決賽。經過一輪龍爭虎鬥後,總決賽共選出了六個組別34名獲獎者。

全澳英語演講大賽至今已成功舉辦了十四屆,本澳選手們在英語演講内容、語言和風度等方面都取得喜人的進步。本屆大賽秉承歷屆比賽的宗旨,不斷發掘各種引人入勝的時事主題,從而讓參賽者關注家事、國事和世界大事,並發表自己的觀點與感悟。讓我們期待明年更加精彩比賽!


同時,我們向所有獲獎者和參賽者表示最熱烈的祝賀!感謝他們的努力,感謝所有支持他們的學校、老師和親朋好友!


評委代表 Roland Sussex教授講話

大賽組委會代表Joanna Radwanska-Williams教授講話
各組別冠軍

大合照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