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葡語國家話劇走進理工校園

由中國 — 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及文化局主辦的第十屆中國 — 葡語國家文化週於本月9日至14日舉行,由來自本澳、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及幾內亞比紹的劇團在南環舊法院黑盒劇場為公眾帶來一連串葡語國家話劇(TEATRAU)。其中,來自巴西的動態試驗核心(NEM)劇團更藉是次文化週於10月9日到訪澳門理工學院,走進校園,與該院語言暨翻譯高等學校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學生互動,場面十分熱鬧。

動態試驗核心劇團2006年成立於巴西首都巴西利亞,該劇團成立至今一直帶有“圓融”色彩,在實現舞蹈表演具體藝術價值的同時,發掘肢體律動多樣性中蘊藏的財富。是次帶給語言暨翻譯高等學校師生的一場互動節目“運動中的體驗”,並演繹了巴西戰舞(Capoeira)及巴西風格的四對舞(Quadrille),引領參加者在感受巴西文化特色的同時,探索舞蹈和話劇創作的無限可能,寓學習於遊戲。是次課堂互動在歌聲及笑聲中圓滿結束,現場氣氛熱烈。

語言暨翻譯高等學校校長韓麗麗表示,日後將繼續積極發掘多元化的課堂活動供學生參與,以進一步提升學生對學習葡萄牙語言及文化的興趣,該校亦將繼續推動澳門成為中國與葡語國家文化交流平台。

巴西動態試驗核心劇團帶領理工師生發掘肢體律動多樣性中蘊藏的財富

課堂互動在歌聲及笑聲中圓滿結束,現場氣氛熱烈

歌詞完美呈現巴西戰舞的意境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