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工辦葡萄牙語學士學位課程教學實習結業研討會

澳門理工學院辦葡萄牙語學士學位課程教學實習結業研討會
實習生與校長主任留影

澳門理工學院日前舉辦葡萄牙語學士學位課程教學實習結業研討會,主題為“澳門葡萄牙語教學:中學教育對話高等教育。”是次研討會旨在為澳門中學教育和高等教育,尤其是葡萄牙語教學領域創造對話空間。研討會吸引澳門各中學葡萄牙語課堂的教育工作者參與,這些學校為澳門理工學院葡萄牙語學士學位的學生提供教學實習的機會。

澳理工葡萄牙語學士學位課程設有教育和語言文化兩個專業,學生可在兩個專業中任選其一。選擇教育專業的學生須到澳門各中學進行教學實習,實習結束後,學生獲相關教學資質,可到澳門各中學教授葡萄牙語課程。是次研討會對葡萄牙語學士學位課程的教學實習,以及澳門中學及高等教育的葡萄牙語教學進行深入反思,拉近了澳門中學教育和高等教育的關係,在各個教育機構之間建立起葡萄牙語教學以及教學實習的對話空間。

出席研討會的嘉賓有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高等教育廳廳長許嘉路(Roberto Carlos Xavier)、語言推廣中心主任黃崢志、葡萄牙波爾圖大學榮譽教授Isabel Pires de Lima(線上發言),以及接收葡萄牙語學士學位課程學生進行教學實習的澳門各中學校長、副校長和葡語教師,包括培正中學、鄭觀應公立學校、高美士中葡中學、中葡職業技術學校、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新華學校等。研討會以澳門作家、葡萄牙語學士學位課程業界諮詢委員會委員Shee Va的發言結束。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