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語言及翻譯高等學校舉辦Scopus期刊介紹交流會


澳門理工學院語言及翻譯高等學校舉辦Scopus期刊介紹交流會

為了適應科研影響力提升的形勢需要,提高全校教職員和學生期刊論文寫作能力和發表技能,促進學科建設,澳門理工學院語言及翻譯高等學校以線上形式舉辦"Scopus期刊介紹交流會"。會議由葡萄牙語博士學位課程主任Lola Geraldes Xavier主持,全體第三屆在讀博士生分別就總概、文學專題、翻譯專題、文化教育專題作詳細介紹,探討有關Scopus期刊的檢索、發表要求和投稿注意事項。

課程主任Lola表示,澳理工葡萄牙語博士學位課程旨在培育葡萄牙語研究領域的高素質專才,進行葡語教學、語言/語言學、文化、文學及翻譯學等領域的自主鑽研,並依據嚴謹的國際質量標準,深化跨學科創新能力。該課程自2019年開辦以來,報名人數不斷增加,學生在科研領域的探索以及談論的熱情也日益高漲,已有同學在國際雜誌上投稿。是次交流會旨在加強學術人員在文章寫作和發表方面的經驗積累及積極性,鼓勵於Scopus學術期刊上發表文章。

參會的博士生表示,交流會讓大家瞭解到有關論文發表的經驗和技巧,對學術論文的寫作和發表有了全面的認識,相信能對今後的學習和科研能力有所提升。

澳理工葡萄牙語博士學位課程於2019年開辦。自開辦以來,課程受到內地及國外廣泛歡迎。隨着該課程的不斷發展,澳門理工學院將進一步強化葡語研究領域高端專才培養,豐富人才儲備,以助力澳門發揮"中葡國家商貿平台"的作用,深化澳門與葡語學術界合作,積極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和其他亞洲地區葡語教學研究共同發展。此外,澳理工語言及翻譯高等學校將舉辦一系列科研經驗分享會,激勵科研熱情,營造良好科研氛圍。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