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語言助力 夢想起飛 中英翻譯學子參觀澳門國際機場

圖一:中英翻譯課程同學聆聽航空知識講座
圖二:中英翻譯同學參觀離境大廳
圖三:中英翻譯同學在候機室合影

語言助力 夢想起飛

中英翻譯學子參觀澳門國際機場

近日,澳門理工大學語言及翻譯學院中英翻譯學士學位課程組織22名學生前往澳門國際機場參觀學習,瞭解語言服務在航空業中的使用。

到達機場後,同學們首先聆聽了一場有關機場基本設施和航班運作常識的講座。由於國際航空業的通用語是英語,同學們在獲取航空知識的同時還學習了專門領域的詞彙。一些常用的詞彙,比如taxi, marshal 在航空用語中有不同的意思。隨後,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同學們走進機場禁區,近距離觀察和瞭解了每個區域的功能和服務項目,體驗了機場內部的工作環境和接待外賓的抵離澳流程。整個參觀過程緊湊而有序,同學們更切身感受到了疫情過去後澳門經濟逐步恢復的喜人節奏。

本次參觀全程由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機場營運部高級公關主任邢春蕊女士擔任講解。邢主任畢業於澳門理工大學中英翻譯課程,當她得知學弟學妹們前來參觀,特地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親自為他們上了一堂生動有趣的課。

此次參觀活動拓寬了同學的視野,令他們獲益匪淺。來自大一的林晨同學表示:“機場是一個城市通向另一個城市的港口。正因為有了機場,讓我們能夠去往世界各地,瞭解他們的風土人情。通過這次參觀,我們意識到語言服務是保證機場這樣的城市公共空間順暢運作的不可缺少的環節。”大四的林滋蕙同學表示:“此次參觀讓她瞭解了澳門國際機場地面層的服務設施及候機流程,學到了很多關於航空英語的知識,同時,也讓她對航空服務及營運產生了興趣,希望在未來的求職中可以進入到航空公司,有機會運用自己的中英翻譯知識參與到航空業的發展中。”

語言及翻譯學院一直以來結合語言翻譯專業的特點,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通過實習、參觀訪問等形式讓學生了解社會對人才的需求,幫助他們提前規劃未來的職業生涯。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