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在全國大學生英語演講比賽全國總決賽獲獎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陸小岸獲全國大學生英語演講比賽全國總決賽三等獎

澳門理工大學語言及翻譯學院中英翻譯課程三年級陸小岸在第27屆中國日報社“21世紀杯”全國大學生英語演講比賽全國總決賽中脫穎而出,表現優異,獲得三等獎的殊榮。

陸小岸表示很榮幸能夠代表澳理大參賽,並獲得進入全國總決賽的機會,和全國各地的佼佼者同台比賽,已是很大的驚喜。她感謝指導老師朱瑛在比賽中對她的幫助。繼全澳英語演講比賽之後,這是她參加的第二個英語演講比賽,此類機會讓她的英語從口語到寫作得到了全方位的鍛煉,也增強了她的臨場輸出能力,對於學習翻譯的她而言,是難能可貴的經驗。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對於外語類演講比賽而言尤其如此。每一位在台上侃侃而談落落大方的選手,背後都離不開紮實的語言基本功,說明平時的大量積累和練習也是至關重要的。

“21 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由中國日報社創辦於 1996 年,作為國內學術最高、組織最為嚴謹的英語學習競賽,得到國際權威英語教學和考試機構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視。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能夠取得佳績,不僅證明瞭其優秀的個人能力和專業素質,同時也體現了澳理大“面向世界,爭創一流”的辦學理念。未來,澳理大還將增強學生們的通識教育,培養更多具有國際視野的全方位人才,實現創新,致力發展。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