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MPI Holds its First National Flag Raising Ceremony to Promote Patriotism

理工升旗隊隊員英姿颯爽

澳門理工學院於6月28日在2017/2018學年畢業典禮舉行升國旗儀式,是澳門首間高校在畢業典禮舉辦升國旗儀式。25名不同專業的理工學生組成升旗隊,帶領現場數千名嘉賓、師生員工及畢業生親友向國旗致敬,並為畢業典禮揭開序幕。升旗儀式在理工體育館畢業禮現場進行,嘉賓包括代理行政長官陳海帆、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聯辦副主任薛曉峰、駐澳部隊副司令員劉書升、外交公署副特派員王冬、行政會發言人梁慶庭及眾多社會賢達。升旗儀式取得圓滿成功,收獲豐富。

國旗和國歌代表一個民族及其歷史文化,具有獨特的象徵性意義,也是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元素,值得澳門青年深入瞭解學習。較早前理工組織學生參觀軍史展覽館及體驗升國旗、唱國歌儀式,隨即藉著畢業禮舉行首次升國旗儀式增强學生民族認同感,激發學生愛國愛澳熱情。在駐澳部隊教官的悉心指導下,升旗隊隊員努力不懈地訓練,升旗儀式時他們邁着整齊有序、鏗鏘有力的步伐,昂首挺胸、英姿颯爽地在大家肅立注視下手持國旗走向升旗台。雄壯的國歌響起,全體人員注目仰望冉冉升起的國旗,共唱國歌,充滿對祖國的無比敬仰和自豪。

擔任持旗手的蕭同學是社會工作學三年級學生,他表示能夠擔任理工首次升旗儀式的持旗手感到非常榮幸,站在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下,內心澎湃——雄壯的國歌,神聖的國旗,喚起心中對國家和中華民族的無比驕傲和自豪。另一位持旗手譚同學是電子商務四年級學生,多次在不同場合觀看過升旗儀式,但是親身體驗後才知道儀式中每個動作和步驟要做到準確嚴謹絕非容易,必須反複訓練並達到默契。擔任護旗手的朱同學是管理學三年級學生,多日來嚴謹刻苦的訓練使他體格和意志得到磨練,激發了自我發展意識,有信心成為一名有理想、有本領及有擔當的新時代澳門青年。

組織舉行升旗儀式的學生事務處表示,理工一向注重培養學生愛國愛澳情懷,通過升旗儀式進一步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增強師生凝聚力和集體榮譽感,推進國情教育,營造和諧人文氛圍,希望學生在四年的大學生活中把握各類學習機會,培養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及價值觀,為建設國家和澳門貢獻力量。眾多應屆畢業生則回應,升旗儀式意義重大,激勵畢業生以更飽滿的愛國愛澳熱情投入今後的生活、學習和工作,並謹遵「普專兼擅、中西融通」校訓,砥礪前行,用勤奮書寫青春,用毅力鑄造成功。

理工畢業禮升國旗儀式莊嚴肅穆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