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MPI Multicultural Week

文化周美食義賣場面熱鬧

文化周工作坊——中國書法

為鼓勵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互相交流學習,構建溫馨關愛校園氣氛,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聯同學生會於3月6至23日期間舉辦了「澳門理工學院2018多元文化周」,活動包括國際美食義賣、各國文化工作坊、文化活動展覽等,參與師生生眾多,收穫豐富。

多元文化周之國際美食義賣活動期間適逢佛得角共和國駐華大使塔尼亞·羅穆阿爾多(Tânia Romualdo)女士一行到訪理工學院,在院長李向玉陪同下,即場品嚐佛得角、巴西及澳門等國家地區學生親手炮製的家鄉美食,並與學生親切交談,了解他們在澳門的學習生活等情況。國際美食義賣由來自中國、葡萄牙、法國、巴西、佛得角、巴基斯坦及柬埔寨的同學及老師自製並義賣風味美食,義賣所得收益則全數捐至澳門明愛作慈善用途。有參加美食義賣的理工學生表示,透過今次活動認識了來自不同國家的師生,有機會品嚐各國美食的同時,還可做善事幫到他人感到非常有意義。

多元文化周活動現場還設有民族服飾留影區,並展出理工舉辦的交流生計劃、本地及海外文化交流學習、中/葡/英/法語言文化等活動花絮。有到場參觀展覽的同學表示,見到自己曾參與的活動照片既興奮又回味,參加理工各類全人發展活動獲益良多。另外,文化周期間舉辦了多個工作坊,包括中國書法、禪繞畫、英文書法-沾水筆、法國旅遊、法式餐飲等,對開闊學生的知識面和眼界起到重要作用。

活動主辦單位學生事務處表示,理工學院一向重視學生專業培養及通識教育,希望透過多元文化周活動,進一步擴闊學生國際視野以促進學生全人發展,提升學生對世界文化的認識,同時加強學生公益服務精神,為構建澳門豐富多元文化社會打下良好基礎。

文化周工作坊——法式餐飲

文化周工作坊——英文沾水筆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