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陳韜吉(中葡/葡中翻譯學士學位課程)

交流院校:葡萄牙雷利亞理工學院

在大二這年來到葡萄牙交流學習,對我來說應該是這19年來最為特別、難忘的經歷了。第一次獨自一人乘機出國,第一次在一個遙遠陌生的國度生活一學年,第一次感受沉浸式語言學習......這一年承包了我太多太多難忘的第一次。

初來到時,不免感到陌生和新奇,甚至還會有些不知所措,但葡萄牙人一下就用他們的友好熱情讓我感到賓至如歸,不到一週我就適應了這邊的生活,友善的宿舍管理人員們會為我提供生活上的幫助,盡職盡責的老師們則為我的學業提供了強而有力的支持,無論是生活上還是學習上,一切都很好。

學習一門語言,自然要瞭解這個國家的文化,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因此上半學年我利用週末,去了不少城市,真切感受了這個國家的魅力,這是一個開放包容、靜謐祥和的國度,有著波瀾壯闊的美景和別有一番風味的美食,當然還有可愛的人。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