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2011/2012

子宮內膜癌中microRNA-125b對HER2基因3'非翻譯區的調控作用

《現代腫瘤醫學》, 20(1):18-20

Author(s)孟麗榮
魯艷明
尚超
Summary

目的

明確miR-125b在子宮內膜癌中對HER2基因3’ UTR的靶向調控作用。

方法

分別構建野生型和突變型HER2基因3’ UTR螢光素酶載體;軟件預測HER2基因3’ UTR靶向miRNAs;共轉染miR-125b和螢光素酶載體於HEC-1B細胞中,雙螢光素酶檢測系統測定螢光素酶活性。

結果

通過軟件預測在HER2 3’ UTR第37bp位置有一個miR-125b結合位點;與轉染對照miR組和突變型載體組相比,miR-125b前體能明顯降低野生型載體的螢光素酶活性。

結論

miR-125b能夠靶向負性調控HER2基因3’ UTR活性。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