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2012/2013

中文版IOWA嬰兒餵養態度量表信度及效度分析

《中國護理管理》, 13(3): 42-45

Author(s)戴紅霞
劉櫻
Summary
目的:
探討中文版IOWA嬰兒餵養態度量表(IIFAS)的信度與效度,測試其在澳門產婦人群中的適用性。
 
方法:
對英文版IIFAS進行中文翻譯、英文回譯,再對中文版IIFAS進行30例預實驗。於2009年12月至2011年12月,對澳門一家公立醫院468名華裔產婦在產後3天應用中文版IIFAS進行橫斷面調查。用SPSS 17.0統計軟件分析中文版IIFAS的信度和效度。
 
結果:
重測信度指標組內相關係數(ICC)為0.85;內部一致性信度Cronbach's α係數為0.635。內容效度指數(CVI)為0.996;探索性因子分析提取出5個公因子,方差累積貢獻率為50.593%。
 
結論:
中文版IIFAS具有較好的信度和效度,適用於澳門產婦人群,可以推廣應用於評估其嬰兒餵養的態度。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