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2015/2016

澳門護理本科生一般自我效能感與自導式學習準備度的相關性分析

《護理研究》, 2016, 30(4C):1430-1433

Author(s)袁浩斌
Summary

目的

調查澳門護理本科生的一般自我效能感和自導式學習準備度現狀,並對兩者的相關性進行分析。

 

方法

採用一般自我效能感量表和自導式學習準備度量表對226名澳門護理本科生進行調查,並對結果進行分析。

 

結果

學生的一般自我效能感處於中等水準,58.53%學生自導式學習準備度為低水準,41.47%學生自導式學習準備度為高水準;不同年級學生的一般自我效能感與自導式學習準備度總分不同;學生的一般自我效能感與自導式學習準備度呈正相關。

 

結論

澳門護理本科生的一般自我效能感和自導式學習準備度均有待進一步提高,教師應評估學生的學習需求、喜好及教學方式等因素,創建能促進學生自信心和增強學生自我管理與責任的教學氛圍。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