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MPI Students and Staffs Visit The National Security Education Exhibition

為增強學生國家意識,進一步推廣國民教育、安全教育,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組織師生於本月26日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理工師生均感開拓了視野,了解到國家安全涵蓋領域廣泛,並為祖國的強盛感到自豪。

在理工副院長嚴肇基的帶領下,理工師生透過觀看國安視頻和參觀多個展板,對維護國家政治、軍事、經濟、文化、社會、網絡、生態、海外利益等方面的國家安全有了較全面的認識。嚴肇基表示,澳門今天的安定繁榮,離不開國家一直以來強有力的支持,國家安全並不限於國土和軍事領域,其他諸多範疇都與普羅大眾息息相關。他希望透過參觀國安展,以及其他各類國情教育活動,讓理工師生開拓視野、了解國情、積極自覺維護國家安全。

電腦學專業的謝同學表示,當今社會高速發展,科技日新月異,訂立各項法律制度、政策和措施,大力推動科技安全發展對維持國家和社會繁榮穩定非常重要。中葡翻譯專業的李同學則認為,國安展加深了自己對國家在安全方面的系統部署和方針政策的了解,例如了解到利比亞撤僑和亞丁灣護航等維護國家安全的行動,能夠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目光更長遠,思考更全面。

組織活動的理工學生事務處則表示,愛國愛澳是澳門核心價值,而理工學院一向重視愛國主義教育,及培養學生投身「一國兩制」事業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今後將繼續透過各類活動,加深學生對國家安全觀的認識,並進一步加強學生民族自豪感和愛國愛澳情懷。

理工師生參觀國安展合照

理工師生認真聆聽國安展講解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