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MPI Students Explore the Cultural Path in Southern Guangdong

澳門理工學院於12月下旬組織學生前往廣州參加華南理工大學“粵港澳大學生尋找南粵文化之旅”,與港澳各大高校的參加者共同遊歷華南地區,了解南粵文化,在加深友好交流的同時作深度文化學習。

交流期間,師生們受到華南理工大學的熱烈歡迎,出席了潮汕文化專題講座及參加佛山文化之旅,對中國華南地區和歷史有了較全面的認識。他們又參觀陳家祠等歷史遺跡,親身補足了書本上無法體會的知識,亦到黃埔軍校參與跨年活動及素質拓展,並體驗廣彩及進行課題研究彙報等,獲益良多。

主修設計專業的伍同學表示,這次旅程包含很多體驗活動,例如廣彩繪畫、陶瓷製作和功夫茶體驗,而他對功夫茶的體會特別深刻。活動中他認識來自三地不同高校的學生,與他們朝夕相處後伍同學學會很多新事物和感受到各地文化的差異,他意識到即使大家文化背景不同也能互相理解和尊重。

澳門理工學院關心青年的健康成長及支持青年的長遠發展,培養具有家國情懷和競爭力的年輕一代,透過舉辦各類外出交流和文化活動,為青年學習和發展創造必要的條件,並加強他們的愛國主義教育,讓愛國愛澳傳統薪火相傳。

學生感想摘錄 Student Sharing

伍靖男―設計課程二年級

這次南粵文化交流之旅給我全新的體驗。活動中,我們遊歷了廣州、潮州和佛山,這些地方我以前未曾踏足過,因此沿途我都興致勃勃,相當投入。

交流之旅有很多手作體驗的活動,例如廣彩繪畫、陶瓷製作和功夫茶體驗,而當中的功夫茶體驗令我印象深刻。功夫茶為什麼叫功夫茶,就是因為它的沖泡過程要經過很多段程序,才能泡出一壺好的功夫茶,當中的技巧和精神實在令人敬佩。老師還教我們如何判斷好茶—把茶喝完之後嗅一嗅杯底,如果有茶香就證明這是一壺好茶。

最後感謝學院給了我這次交流機會,可以認識到來自三地不同學校的同學,和他們相處令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也令我意識到即使大家文化背景不一樣,也能互相理解和尊重。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