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MPI Students Immerse Themselves in Jingchu Culture

澳門理工學院於12月下旬組織師生前往武漢參加華中師範大學“第八屆港澳大學生荊楚教育文化研習團”,與港澳各大高校的參加者共同遊歷湖北地區,了解當地的荊楚文化,在加深友好交流的同時作深度文化學習。

交流期間,師生們受到華中師範大學的熱烈歡迎,出席了有關荊楚文化的學術講座,對中國地區文化及歷史有了全面的認識;又參觀了紀錄重要歷史資料的各個景點,例如辛亥革命紀念館、湖北省博物館和荊州博物館等,親身補足了書本上無法體會的知識;另外亦遊覽了黃鶴樓及荊州古城牆等歷史遺跡,使參加者對中國的過去有更深入的了解。

主修中葡翻譯專業的何同學表示,此程讓她切身體會到「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道理,在豐富的行程中學習到不衝量的文化知識;而就讀相同專業的歐同學則認識到武漢文化及當地風土人情,更與同行的學生建立了深厚友誼,獲益良多。

澳門理工學院一直致力培育具愛國精神、熟識中華歷史文化的優秀人才,積極鼓勵學生踏足內地各地區進行實地學習,將獲得的知識經驗帶回澳門,為大灣區未來發展增添動力。

學生感想摘錄 Student Sharing

何芷詠―中葡翻譯課程一年級

六日五夜的“荊楚文化研習團”加深了我對武漢和中華文化的認識。甫抵當地,華中師範大學的同學們便非常熱烈地歡迎我們,使我感覺非常窩心。第一天的行程中,我們出席了華中師範大學教授的課堂,他講解何謂荊楚文化,以及其背後的歷史背景,令我對此認識大大增加。

即使武漢天氣非常寒冷,但無阻我們學習的熱情。每天排得滿滿的行程十分緊湊,與此同時又獲益良多。正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此次旅程正正讓我感受到箇中真理。我們還到訪三國時代著名的荊州、辛亥革命博物館、古代詩人常提及的黃鶴樓和三峽大壩等。

歐陽盈―中葡翻譯課程一年級

不知不覺,六天的港澳師生荊楚文化交流之旅就告一段落。活動期間,我們到訪了武漢、荊州和宜昌,參觀了各種不同的景點與遊覽數間博物館。在宜昌,我們參觀了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發電站-三峽大壩。雖然當時的天氣十分寒冷,卻無法冷卻我們認識荊楚文化的熱情。

在武漢,我們參觀了湖北省博物館、辛亥革命紀念館、黃鶴樓和東湖等,也欣賞了著名的編鐘表演。參觀博物館的同時配上導遊生動的解說,使我們深入了解武漢文化的源遠流長和博大精深。除此之外,我們還聆聽了不同的講座,如由鄭勤教授主講的「中華武術與趣味養生講座」,不但教曉我們養生的基本知識,亦向我們分享一套舞龍方法。在這六天當中,我認識了武漢文化的各個方面、體會了當地的風土人情,更收穫了畢生難忘的友誼,也使我更期待下一趟的武漢之旅。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