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MPU Students Watch Patriotic Film “Home Coming” to Strengthen the National Pride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支持“祖國永遠在你身後” -《萬里歸途》電影專場活動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事務處組織30名來自不同專業的學生觀看由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舉辦的“祖國永遠在你身後”——《萬里歸途》電影專場。電影根據真實撤僑事件改编,當中人物及情節刻劃細膩,彰顯祖國對人民、對同胞的關懷與保護,讓學生深切體會祖國永遠是人民的堅強後盾。

主修計算機應用技術博士學位課程的高同學表示,每當身處異國總是會想念偉大的祖國,這種堅實的後盾給予平凡的每位中國同胞無限的信念與力量,感謝為此付出的、身處各種崗位的同胞,同時感恩以中國人為傲。來自中英翻譯學士學位課程的馬同學表示,生於華夏,何其有幸。身處和平是同胞們最大的底氣和幸運,不管歸途多遠,祖國都會安全地保護國民回家,希望世界各國的空中,點亮的都是團圓和平的煙火。

“祖國永遠在你身後”——《萬里歸途》電影專場讓學生可自電影中感受祖國始終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以人民至上的宗旨,藉電影加強學生的民族自豪感及愛國情懷。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