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MPU holds Seminar on Integrity and Law-abiding


“廉潔誠信講座”助學生建立誠信品德和正確價值觀

為加強品德培養,建立大學生奉公守法的觀念,讓廉潔教育扎根校園,澳門理工大學學生事務處日前舉辦“廉潔誠信講座”,邀請廉政公署介紹防賄及反貪的重要性,藉此在校園推廣誠信品德和正確價值觀。

講座上,廉政公署代表以《預防及遏止私營部門賄賂》法律為主軸,透過分享、短片及互動等多元方式向學生剖析構成行賄、受賄、工程反貪之因素,提醒學生日後在職場上面對貪污陷阱時應保持警惕,堅守廉潔正直的原則,並履行公民責任,發現違法犯罪行為時勇敢舉報。有參與學生表示,活動提升學生對廉政公署職能及澳門賄賂法律的認識,對職場賄賂行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效降低未來在職場上觸犯有關法律的風險。

澳門理工大學素來重視學生品格教育工作,透過每學期舉辦不同類形的活動及講座,培養學生積極正向的人生價值觀,成為具廉潔奉公意識及批判思考的守法公民,為未來投身職場及社會參與作好準備。


廉政公署代表以《預防及遏止私營部門賄賂》法律為主軸向學生介紹職場賄賂行為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