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MPU holds Lecture on Fire Safety and First-Aid Knowledge


“防火及救護知識”講座提升學生火警應變能力

消防局代表向學生講解防火及救護知識

為提高大學生的防火安全意識,教導學生正確的防火自救方法,澳門理工大學學生事務處日前舉辦“防火及救護知識”講座,邀請消防局代表主講,讓學生了解防火安全的重要性,強化對消防救援工作的認識。

消防局代表先向學生講解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火災隱患、防範火災發生的注意事項、正確使用滅火器材的方法,以及遇上火警時的逃生原則和要訣,以加強學生面對火災時的自救常識和應變能力。其後消防局代表介紹緊急救援服務的項目、處理傷口的一般流程及求援途徑。

出席講座的學生表示,防火安全與每個人都息息相關,具備日常防火意識有助減低火災事故的發生,而掌握火災逃生方法可增加面對火警時的自救、他救能力,講座內容十分受用。

主辦講座的學生事務處透過多元知識整合的活動,培養學生在不同生活層面的常識認知和綜合能力。期望是次講座能警惕學生將防火安全落實到日常生活中,提升學生面對火警時的緊急應變能力。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