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Sha Jun (Bachelor of Science in Computing)

抓住機遇,勇於嘗試!

電腦學學士學位課程畢業生沙俊即將赴英國愛丁堡大學升學,修讀高級金融計算技術理學碩士課程。在畢業之際,沙俊回想在澳門理工大學四年來最大的收穫:澳理大給予我機會接觸前沿科技,並帶領我邁向計算機與金融學科的發展。

課程鼓勵學生探討科技及創新

澳門理工大學讓我從新環境的迷茫中找到了方向。大一入學時當面對全英語教學,我最初的體驗就是上課聽不懂,下課要靠翻譯才能讀懂課本及應付作業。隨着在澳理大充實的學習、分享及研習生活,慢慢讓我瞭解電腦學專業及理論知識。這全賴澳理大前沿技術領域的聯合實驗室提供了優良環境,結合編程及應用科技的學習,以及擁有多年教學經驗的老師提供悉心指導,讓學生得到啟發,發揮自己的創意,令學生們的能力不斷進步,以提升創新科技的研發能力。

多元化課外活動,全方位培養應用型高端科技創新人才

澳門理工大學全方位培養應用型高端科技創新人才,支持學生參加專業性比賽、學術分享會以及交流活動等,鼓勵學生全方位學習及發展。例如我在大二時,澳理大提供我前往新加坡國立大學進行交流學習的寶貴機會。在交流中我參觀了Advanced Robotics Centre,體驗最新的人工智能及機器人項目如移動機械臂和室內自動駕駛代步車。這些經驗讓我大開眼界,大大提升了相關領域的認知與好奇心,並加強批判性思維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大三暑假時,經由澳理大安排,我有幸參加了意大利博洛尼亞大學暑期學校"Smart Objects and Applications"課程。在課程中學習了IoT、智能、互聯對象和其實際應用,以及線上參觀了馬可尼博物館。暑校課程的數據預測可用作課程後續,為深度學習相關知識提供基礎,且感知對象與智能感知實驗室課程讓我們瞭解到IoT具體是如何實現。透過小組分配,深入認識IoT、數據科學及人工智能項目,令我們更深刻了解課堂中所學知識並付諸實踐。

在比賽方面,我在大四時得到了老師的支持參加了華為在澳門地區首次開展的「華為ICT大賽」。通過長達三個月的準備及學習各類雲相關知識與實際應用,並經過兩輪選拔後,我們組獲得了雲賽道三等獎,且得到參觀位於東莞的華為歐洲小鎮以及位於深圳的華為總部的機會,體驗到華為優越的工作環境以及各類先進的ICT產品。

給學弟妹的建議及對將來的期待

我建議學弟學妹要提早做好自己今後的規劃,不斷提升自己,並抓住每一次適合提升自己的機會。我即將赴英國愛丁堡大學升學,期望未來在計算機與金融的交叉學科深造發展,讓我們一起努力。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