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Student Sharing

薄愛-經貿系一年級

宿舍聚談會——讓有趣的靈魂相聚

廚房裡瓶瓶罐罐的油鹽醬醋,鍋鏟叮噹的碰撞,飯菜的香氣彌漫,圍坐在桌旁說說笑笑,脈脈溫情流動在暖黃的燈光之中。隻身來到澳門的我們,在這個晚上,找到了陪伴。

今天,關老師和學生事務處的老師來到宿舍為同學們的聚會做了不少的小食,黃瓜的清新、龜苓膏的香甜充斥在茶水間的各個角落……;男生廚房的小夥伴們也忙的不亦樂乎,似乎我們南岸宿舍的男生們更擔得起“賢慧”這兩個字,變著花樣的豐富著我們的餐桌:鍋巴肉,炸鮮奶,可樂燉雞翅......準備了好多好吃的。

第一次,這個宿舍的人有機會坐在一起,以最直白的方式認識彼此。現在的我們終於知道住在我們隔壁的小姐姐叫什麼,學的是什麼專業,來自哪裡,看起來的高冷的童鞋實則是個逗比,看起來默默無聞的小哥哥其實是廚神。笑看彼此,溫暖無限,夥伴閑坐,燈火可親。

現在,網路上的交往主導了人際交往,願意靜下來面對面深入瞭解彼此的機會越來越少。微信上互相點贊的好友在生活中“素不相識”,隔壁住了誰也不得而知。宿舍聚談會給了我們一個機會,讓我們坐下來相聚在一起,慢慢的認識新朋友。有趣的靈魂或是因為一盆雞翅的做法認識了彼此,許是因為一句你的頭髮真好看便找到了共同的興趣。來自五湖四海的我們,帶著自己的色彩,尋找著陪伴與歸宿。

或行或止,難得人間相聚喜;偶然相聚,最是人間堪樂處。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