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Liu Yan (Bachelor of Arts in International Chinese Language Education)

Host Institution: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Castelo Branco, Portugal 

作為國漢學生,很幸運在葡萄牙布朗庫堡理工學院 (IPCB) 度過寶貴的交換時間。在這裡我不僅和葡語班的同學們相知相熟,更是在和大家積極融入布朗庫堡本地生活的時候,結識了很多可愛的葡萄牙朋友。在學校方面,我最喜歡的是圖書館,並且IPCB的老師們都很善良負責,經常會通過很多課題帶領我們瞭解葡萄牙的文化與生活。他們平易近人,與我們聚餐和交流,讓我們感受到東西文化不同的奇妙之處。

在生活方面,通過和老師們一起參觀博物館、圖書館,全班一起拜訪其他城市的古建築,或者是自己獨立去購物、去銀行辦理業務,我們每個人的葡語都有了一定的提升。本地的朋友會帶我們一起健身和參加本地的節日活動。在假期的時候,我們有更多機會結伴旅遊,在歐洲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即使因為疫情原因,第二學期的課程大部分是通過網路授課的形式度過的,但是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感受到老師的關愛,有些老師親自給我們發郵件鼓勵我們,有些老師複印好資料親自駕車送到宿舍給我們。疫情之下,師恩難忘。感謝相遇。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