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Liu Yangyujie (Bachelor of Arts in Portuguese Language)

Host Institution: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Castelo Branco, Portugal

為期一年的葡萄牙交換學習轉眼就過去了,在這一年,我看見了不同的風景,體驗了不同的文化,更感受到了獨特而又富有歷史氣息的葡萄牙語的魅力。

充沛的陽光,湛藍的天空與廣闊的大西洋是我落地葡萄牙的第一印象,里斯本炙熱的夏風,古老的電車聲和石子路,可口香甜的蛋撻都讓我流連忘返。與此同時我也利用假期遊覽科英布拉和波爾圖,體驗了不同葡萄牙地區的文化。

在葡萄牙布朗庫堡理工學院 (IPCB) 的交流學習中,我認識了新的老師,他們對待我們就像對待孩子一樣和藹,用豐富的學識和高超的教學方法讓我們更快速地掌握葡語知識,在這短短一年裡我的葡語水平有了很大的進步,口語發音也變得好起來。

葡萄牙的生活相當有趣,在與當地人的交流中我更潛移默化地掌握了跨文化交流的能力,學會尊重不同文化,並和他們和睦相處。同時我也能夠更好的獨立生活,擁有更全面的人格發展。

交換結束,我要感謝澳門理工學院提供這個交流機會讓我們看見更廣闊的世界,更要感謝IPCB老師們的付出和栽培,我想這是我永生難忘的一段時光。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