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Lo Cheng Wa

MPI Exchange student to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Castelo Branco, Portugal Internship in the Bachelor of Science in Nursing

首先,在此感謝澳門理工學院和葡萄牙卡斯特羅·布蘭古理工學院(IP Castelo Branco)給予我這次赴葡交流實習的機會。

經過悠長的飛行旅程及車程,我們終於到達了位置葡萄牙中間地段的卡斯特羅·布蘭古。卡斯特羅·布蘭古是個風景優美、氣候宜人的小鎮,從學生宿舍到市中心只需步行十五分鐘,而到衛生中心及當地醫院分別只需三分鐘及五分鐘,非常方便。

到埗後的首個星期,我們到卡斯特羅·布蘭古理工學院的衛生學校了解是次實習的相關事宜。在這六星期的實習當中,分別有三星期在衛生中心及三星期到當地醫院進行社區護理實習。在實習過程中,護士們細心向我們解說當地的衛生服務系統,同時在家訪的過程中令我深深體會葡萄牙的風土人情,認識當地文化,讓我能投入學習亦樂在其中。同時,在護理照護方面,亦會著重家屬的心理支持,視整個家庭為一體進行護理介入,亦是我體驗最深的地方。

在到葡交流期間,我們遇上了當地兩星期的復活節假期,使我們有機會到訪葡國其他城市。在出發前學校老師、護士及護士學校亦會與我們分享自身經驗,使我們在計劃中順利遊歷葡國,在交流學習中亦能體驗葡萄牙風情。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