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Student Corner

2017/2018 Orientation Activity - “Gapless Once More” Volunteer Scheme 2017

「再度無間」義工計劃2017活動由學生事務處主辦及澳門義務工作者協會協助策劃,包括工作坊、香港義工服務實習及活動成果分享會三部分。活動旨在讓參加的同學透過實踐瞭解義工服務的本質,提升正能量並加強品德教育。

Organized by the Student Affairs Office and co-organized by Macao Social Service Volunteers Association, “Gapless Once More” Volunteer Scheme 2017 is composed of a workshop, a field trip to Hong Kong and a sharing session. The Scheme aims at enhancing participants’ virtue and values through social work.

體會社企運作

小組討論 - 義工意義

為長者服務義賣

探視劏房家庭

同學感言 Sharings from Students

醫藥檢驗課程一年級馮皖贇

『再度無間』義工活動之心得體會

在參觀板房劏房服務計畫中,通過此次近距離與香港基層人民的接觸,我看到的除了房價高得驚人、居住條件極其惡劣,連人民最基本的生活得不到保障之外,感受更多的是真實、溫暖與感動。要想幫助貧窮的人,並不是單單地給予他們補助資金;更重要的,是對於他們生活中的困難實際解決了多少,是否切實改善了生活習慣和生活指數。

社區支援計畫服務中心靠著捐助,社會福利基金的支持和與企業小店的合作,為需要幫助的人提供切實的服務。社企負責人通過賣散裝的大米為居民提供便捷和實惠,規模雖然很小,但能給真正需要的人提供服務,這是真實。幼兒託管服務讓小朋友們以低價的學費學習畫畫、唱歌,看著其樂融融的氛圍,聽著迴旋耳畔的美妙歌聲,這便是溫暖。在這裡,每一個服務專案都有公開透明的策劃書和公開在網上的帳單,在這種良性推動下,不僅能讓基層人民的生活得到些許保障,還能通過服務中心讓政府看到人民的需求,進而取得政府的支持,這不禁令我為之讚歎。而對於我來說,能做的就是當我有錢時,也要將錢回歸給社會,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在義賣長者愛心券的切身體驗中,體會到更多的是值得。

在豔陽高照的第二天,頂著驕陽似火的太陽,在地鐵口分發長者愛心券。口中一遍遍念著:“您好,可以買一張愛心劵嗎?為了長者服務。買兩張送一個水槍給你”,儘管對方可能不會看你一眼,有時自己還會被路人的煙霧熏昏頭,但每當想到賣出一張就可能幫助一名老人,就力量滿滿。看著手中的愛心券越來越少,堆積著愛心的鐵盒子越來越重,感受到的便是值得。通過這次活動,我還發現了另一點,那就是老一點的,經濟狀況好一點的人更關注長者服務。

當然,這次活動最深的感受是享受。享受小組合作的快樂,享受與香港同學交流互動的喜悅,我們彼此進入到對方的生活中,去感受另一種文化,另一種生活,回到澳門看著旅途中的一張張相片,更是一種幸福的享受。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