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Student Corner

Volunteer Exchange Visit in Greater Bay Area

為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志願服務交流合作,加深認識不同地區公益服務文化,澳門理工學院日前組織近30名來自不同專業的學生前往大灣區參訪肇慶社區服務中心及探訪當地困難學生家庭。學生們不僅開闊了視野,更增進了對大灣區公益志願服務的認識和尊重,收穫滿滿。

經廣東省肇慶市民政部協調安排,理工學生一行獲肇慶市西江社會工作服務中心接待。該中心是第一家獲5A等級的民辦社工機構,中心代表向理工學生介紹中心運作及肇慶市在社會服務方面的推廣及工作,以及中國扶貧政策等;學生們與中心社工及義工互相交流,分享兩地志願者服務的類型及特色。隨後,理工學生由中心義工帶領探訪了數十個困難學生家庭,透過交談了解他們日常生活所需,實地感受困難家庭的情況。

來自中葡翻譯專業的鍾同學感受到肇慶志願者們用心關愛生命、盡己所能、不計報酬,對社會服務無私奉獻的公益精神。中英翻譯專業的魯同學表示透過交流學會了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不但要表達善意,更應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中葡經貿專業的徐同學表示行程收穫豐富,不僅瞭解中國扶貧政策及措施,更明白到回應社會需要,幫助有困難的人,也同時能發揮自己所長,充實自己的人生經驗。設計專業的賈同學表示體驗當一天肇慶志願者,實地走訪困難學生家庭,能透徹瞭解社會實况,希望日後能盡公民責任,回報社會並且帶動身邊人投入志願者服務工作。

主辦活動的澳門理工學院表示,該院一向重視學生品德修養的培育,活動是理工公益夥伴計劃系列活動之一,透過走進大灣區與社服中心交流,讓學生加深對國家的教育、扶貧政策以及公益志願服務等方面的認識,讓青年人積極參與公益事務,培養學生服務他人及發揮團結友愛的精神,為構建關愛共融的社會作出貢獻。

理工學生與肇慶市西江社會工作服務中心進行交流

理工學生探訪困難學生家庭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