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Student Corner

理工畢業禮舉行升國旗儀式 弘揚愛國愛澳精神

澳門理工學院於5月29日在2018/2019學年畢業典禮上舉行隆重的升國旗、奏唱國歌儀式,是首家澳門高等院校連續兩年在畢業典禮上舉行莊嚴的升國旗儀式。理工學生升旗隊帶領現場數千名嘉賓、師生員工及畢業生親友向國旗致敬,並為畢業典禮揭開序幕。行政長官崔世安由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和院長嚴肇基陪同主禮,中聯辦副主任薛曉峰、外交公署政策研究室主任冉波、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參謀長趙建明、澳門理工學院諮詢委員會成員、政府部門及獎學金捐贈機構代表等出席典禮,畢業生家長和親友三千多人出席見證。升旗儀式取得圓滿成功,收穫豐富。

國旗和國歌代表一個民族及其歷史文化,具有獨特的象徵性意義,也是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元素,值得澳門青年深入瞭解學習。理工學生升旗隊包括25名來自不同專業的學生,在駐澳部隊教官的悉心指導下,學習升旗儀式的程序、步驟和要領。升旗儀式時他們邁着整齊有序、鏗鏘有力的步伐,昂首挺胸、英姿颯爽地走向升旗台,雄壯的國歌響起,全體人員注目仰望冉冉升起的國旗,見證莊嚴的升旗儀式。

擔任國旗持旗手的崔同學是電子商務專業應屆畢業生,他表示今年是連續第二年擔任持旗手,接受升旗培訓並成功完成升旗儀式加強了自己的國家觀念、榮譽意識、團隊精神和吃苦精神。持旗手兼號令員的設計專業劉同學表示,理工升旗隊氣勢威武雄壯,升旗儀式莊嚴肅穆,使他回憶起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儀式的情景,心中充滿對祖國的熱愛和敬仰。首次擔任護旗手的會計專業應屆畢業生呂同學表示,升旗儀式進行時全場肅穆莊重,升旗隊員在嘹亮的口號聲中邁著整齊劃一的步伐進場,威嚴高亢的國歌響徹畢業典禮場館,激發了自己濃厚的愛國情懷;能夠在畢業禮作為護旗手參與升旗儀式是人生珍貴的回憶,為大學生活畫上了完美句號。 

澳門理工學院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的喜慶日子,畢業典禮舉行升國旗儀式意義尤其重大。理工一向注重培養學生愛國愛澳情懷,通過升旗儀式進一步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增強師生凝聚力和集體榮譽感,推進國情教育,希望學生在四年的大學生活中把握各類學習機會,培養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及價值觀,為建設國家和澳門貢獻力量。眾多應屆畢業生則回應,升旗儀式激勵畢業生以更飽滿的愛國愛澳熱情投入今後的生活、學習和工作,把握國家發展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機遇,追求真理和夢想,貢獻社會。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