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Student Corner

Bo Ai (Curso de Licenciatura em Relações Comerciais China-Países Lusófonos)

Ola、世界、挑戰與感謝

2017年夏,初來理工,關鍵詞「Ola」。「Ola」是葡語中「你好」的意思,也是薄愛學會的第一個葡語詞語。第一次自己在陌生的城市生活,第一次接觸一門全新的語言,第一次體驗宿舍生活,這全部的「第一次」使她無比不安,是每一位老師用面帶笑容親切的「Ola」撫平了她的慌張,寬容了她的尷尬。這一聲聲的問候將她帶入了葡語的學習。薄愛認為語言在於體驗,澳理工的每一位老師會為學生創造環境,這種教學方式為之後三年純葡語教學的學習打下了深厚基礎。同樣,澳理工舉辦的各種活動,如宿舍聚談會、葡語戲劇節等,讓新生更好地適應在澳門、在學校的生活,讓她認識了很多來自其他國家的新朋友,每天早上都可以元氣滿滿的問候一聲「Ola」。

2018年夏,遠赴葡國,關鍵詞「世界」。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經貿關係學士學位課程學生第二年前往葡萄牙交流學習,薄愛在平和寧靜的葡國小城雷利亞(Leiria)度過了豐富充實的一年。 在學習方面,學生有機會參與多種多樣的活動提高葡語,實踐出真知,運用鞏固所學。在生活方面,她學會了自己做飯,自己安排旅行,遇到困難不再慌亂。她感謝理工給予的機會在人生旅程上遇到更好的自己。

2019年夏,陽和啟蟄,關鍵詞「挑戰」。大三下學期,疫情來襲,慶幸學校應對及時,網課沒有太大影響學習效果,薄愛表示老師們一如既往的認真負責,實時網課加錄播課的方式為學生構架了良好的學習平台和環境。在這一年,薄愛參加第四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且其小組獲得亞軍的好成績,她特別感謝指導老師Lurdes的幫助與鼓勵。充滿挑戰的一年在各方面的努力及支持下,對薄愛來說依然收穫滿滿、成果喜人,也為踏上人生下一旅程作更好準備。

2020年夏,最後一年,關鍵詞「感謝」。進入大四,前三年學習與沉澱皆在這一年得到了綻放。因為課程的精心設計,她得到了不同方面的鍛煉,不論是團隊合作精神還是表達能力,這使她在碩士面試時自然淡定侃侃而談;因為校園活動的豐富多樣,她的閱歷和簡歷得以充盈,成為申請碩士時的巨大優勢;因為老師因材施教,她可以發揮優勢改善短板,以優異的GPA向夢想中的學府投遞申請。廣闊的平台,珍貴的機遇,永葆信心和不斷突破自己的勇氣,都是四年來澳理工對她最好的饋贈,讓她堅定的踏上赴紐約留學之旅,升讀她夢想中的學府——紐約大學。

2021年夏,薄愛即將奔赴紐約大學升讀碩士課程,開啟人生下一旅程。她感謝在澳理工的這段璀璨時光。最後,薄愛祝願所有畢業生乘風破浪,繼續興致盎然的與世界交手,他日毋忘化雨功。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