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Student Corner

Ng Ka Kei (Curso de Licenciatura em Administração Pública)

遇見「理」、遇見更好的自己

炎炎夏日,當伍家琪穿著畢業袍在校園拍照留影,感覺畢業前這段時間過得像流沙,轉眼進入尾聲。四年前的夏日,伍家琪獲錄取入讀澳理工公共行政學專業後便毅然放棄原來的院校,對這個重大決定,她今天可以說無悔當初,因為在理工她遇見更好的自己。

大一是對新環境充滿好奇心的時候,剛離開以往熟悉的環境,大家都小心翼翼地試探,隨著時間推進,教授們的友善指導,同學們的大方熱情,慢慢對周圍環境和同學們變得熟悉;大二是心態轉變的時候,由懵懵懂懂,對未來的不確定,慢慢摸索到自己將來的道路,並開始為未來打好基礎;大三是充滿矛盾的時候,剛好遇上疫情與實習,前者讓她對將來要選擇的路帶上了不確定性和困惑,後者讓她獲益良多,因為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到公職人員的日常、政府部門的運作及程序,在實習過程更好地體驗、更真切的將課堂的理論知識融會貫通,亦令她及同學們實際感受到上班族的生活,令自己察覺到自己更適合的崗位;大四最是忙碌,既要完成論文、撰寫小組報告,同時開始尋找工作,無一不在鼓勵她的成長。

學習以外,社團生活對伍家琪的影響同樣深刻,大三加入學生會,大四當選學生會理事長,對伍家琪來說是改變自己最重要的一步,由從前內向又不擅言辭,變成淡定自若;告別了高中時代的內向性格,學會了如何與他人溝通和交往,性格變得更開朗、活潑,學會聆聽、學會向他人表達發自內心的讚美與鼓勵。

入讀公共行政學專業四年,伍家琪學會了用準確的言語表達自己的思想,以冷靜,中立、客觀的角度去思考和處理事情;加入學生會,令伍家琪學會了忍耐、堅強、獨立面對一切,學會了如何認識自己、剖析自己、發現自己的潛能、定位自己的路線、塑造出了一個全新的自己,同時擴闊了交際圈,接觸到以往不會接觸到的人與事。

臨近畢業,各種情緒湧上心頭,其中最為強烈的也是伍家琪最想表達的是對學院、學校、老師和同學們深深的感激。感謝同學們四年來對她的照顧,感謝每一位教導過她的老師,有讓她領略到特定學術領域的魅力,有以其嚴謹的教學和科研態度讓她產生深深的敬意,有讓她明白了許多為人處事的道理。

面對過去,伍家琪無怨無悔,來到理工是一種明智的選擇;面對將來,她期待更多的挑戰。戰勝困難,抓住每一次機遇,相信自己一定會演繹出精彩的一幕。最後,她祝願所有人畢業快樂。願你所願,終能實現。

 

Top Top